July 29, 2012

記憶的遙遠,遙遠的記憶

2012.07.28 19:30 幾米音樂劇《地下鐵》


"而明天 明天 永遠不會來"
"我曾經是天使卻又不再是天使,因為天使應該愛所有人
而我現在愛上了不該愛的人,所以我的翅膀逐漸消失
我現在還能看到翅膀消失的傷痕"

最喜歡小提琴顫抖的高音
"記憶就像地下鐵,各個不同的線通往不同的記憶
路途可能幾分鐘,幾小時,幾天,但距離都越來越顯得遙遠"
最欣賞大提琴溫柔的歌唱
"誰代替我撫摸柔軟的海浪,代替我遺失的雙手啊"

最為感動墮入凡間的天使撐著紅傘,拉著行李
與另一群雨傘相撞
人們都在地下鐵,互相遇見,又在互相道別
與一群陌生人相識,再遺忘
"我必須全部記得
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有人會大聲質問我
對著我看不見的眼睛
我會輕輕地說:
「我看不見,但是我全部記得。」 "

其實我從來不想去哪,只是想要我站在地下鐵出口時
能有人幫我撐傘,握我的手,陪我聊聊天,並和我走一段路
同時數著天上的星星給我聽

但我們何其幸運 看得見世界 而我們何其不幸 只能看見世界的外表


沒有了夢,就沒有了記憶
沒有了記憶,就沒有想像
沒有了想像,就沒有詩

能否就這樣
在下雨的日子,默數有幾滴淚在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