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4, 2012

明天就去喝杯星巴克吧!


先來看段新聞,英文的
http://www.metroweekly.com/poliglot/2012/03/starbucks-ceo-dismisses-nom.html
大意大概就是:
"因為 Starbucks 公開支持華盛頓州的同性婚姻法
反對同志的教會組織 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arriage (NOM)於是呼籲抵制星巴克
發起 Dump Starbucks 運動。
該教會組織成員還進入 Startbucks的股東大會
質問星巴克的 CEO Howard Schultz 為什麼要支持同性婚姻
他並且說 “我們不會容忍一家國際公司試圖強行將錯誤的價值加諸在人民身上”

其實某些基督教會真的很沒有創意
只為一直要求抵制一直要求別人遵循"基督教"的教義
但是我如果不信基督教為何我要遵從基督教的教義呢?
美國應該是個政教分離的國家的(嘆
但看到各個電視人物或是政治人物動不動就要"I love God"一下
真的很懷疑他們到底工作是在傳教還是在甚麼...
我覺得聖經裡不少文字很激勵人心,很聖潔很美
但是有些教條已經過時了,而宗教應該與時俱進
但是當人們已不再過安息日,人們已不再販賣奴隸時
我不懂為何有些教派還要緊咬著"同性戀"這個議題不放
雖說當他們一直強調同性戀違反道德價值時
可能真的在美國同性戀就不會"獲得認同"
但當世界都在往自由與民權大步邁進時,美國真的要如此囿於聖經的窠臼嗎?

然後附上Starbucks的CEO跟教會的人交鋒的影片
(星巴克一直都很關注GLBT的權益,好向公司內部有一些同性戀的保障
只能說我很慶幸自己生在一個政教分離的國度

明天就去喝杯星巴克吧!!
然後我就可以拿著星冰樂向綠色美人魚致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