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4, 2012

SAY IT TODAY!

台灣知道Patti Labelle的人似乎不多
但如果提到Lady Marmalade
大家腦中一定是浮現這個(紅磨坊的主題曲~
但是實際上這首歌原本是一首Disco舞曲
原唱是一個70年代的女子團體名叫Labelle
而Patti 就是Labelle 中的主唱
同時也是美國樂壇的一棵長青樹
想想一位60,70年代的歌手到2000年都還能發片還能得葛萊美
就知道這位歌手在美國是多麼的德高望重
而Patti Labelle也是美國大眾一直公認的鐵肺Diva
她強而有力的Belt可以唱到D6
(目前我唯二聽過可以用真音唱到D6的女歌手就是Patti 跟Queen Of Soul - Aretha Franklin
她渾圓清脆的假音可以輕而易舉到Eb6
但她的唱功都還是小事
最主要是她唱歌時真摯的情感,強烈的爆發力與感染力
真的很能夠打動人心
所以才會有"愛神之女"這樣美麗的稱號
BTW她是Mariah Carey(另一個我的愛)的Fairy God Mother喔~~

有一場她的Live我一直都很喜歡
就是她1991年在紐約開的演唱會
其中一曲You Are My Friend真的是好聽到難以形容
還有她在唱之前的一席話真的很感人
她表示她希望她的姊姊能在這聽到這些
因為她從沒跟她姊姊說過"我愛妳"
而當她終於決定要說出口之際,她姊姊卻過世了
所以她奉勸在場的各位
如果家裡有誰妳很愛但又一直沒有表露
"Say it today, Just say it today..."
還有她前面請她的合音天使唱的一段也好好聽喔=w=
但她這場Live可能氣勢有點被她的合音天使給壓過去了XDDDD
可能處於悲傷之際吧?爆發力沒像她和音天使表現這麼好
另外一場就不一樣囉~完全爆發!!!
雖說感覺情感就沒像NY這場這麼充沛了...
之所以會想法這首歌上來
1.是因為想介紹Patti
2.是因為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3.則是這首歌真的帶給我一些啟發

當Patti悠悠唱起You are my friend的開頭時
我突然想到那些在我們身邊的人,或曾經在我們身邊的人
我想到我過去的好友,我想到我的家人,我想到我現在身邊的同學
時間總是在逝去,以我們想像不到的速度在向前奔馳
就像當年我小時在馬來西亞的外婆生病了(我媽是馬來西亞華僑
雖說那時我還小,但我也發現我們都改去醫院看外婆,不再是回家看外婆了
我那時一直以為只是小病,躺個幾天便會好的
直到多年以後我媽才跟我透露外婆當年得的是胃癌
那時我媽在她病床邊說"媽~我明年就會再回來看妳!"
但隔年,就在我們準備回馬來西亞之前
我外婆就病逝了
我還記得那似乎是我見過媽媽人生中最灰暗的時期
似乎總是在自責沒陪外婆過完她人生的最後一程
直到我媽遇上了佛法(但那又會是另一個故事了= =

我那些高中同學,國中同學,國小同學
現在還有保持連絡的
似乎是寥寥可數
Facebook上當然都加了他們好友
只是都已經生疏了,一兩年來也沒找過他們聊天或是談談
或許時間就是這樣吧?
我們只能一直向前,但我們可以把握機會訴說他們對我們而言的重要性
我們可以緊抓住我們之間現存的絲線,然後緊緊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與他們的時光
尤其對於我這個以後想遠走他鄉的人,或許把握當下與身邊的人相處
會使我未來少一點遺憾吧?
雖說常常因為家人對我的期望感到焦躁
雖說常常因為朋友與我的爭執感到退卻
但是我想說
我想大聲表示出我對他們的感激,對他們的祝福,對他們的愛
SAY IT TODAY! JUST SAY IT TO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