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5, 2012

Bittersweet Symphony Bittersweet Life

WOW有段時間沒來更新了
最近為期中考忙碌著...

最近很喜歡一首歌呢
是The Verve的Bittersweet Symphony
是說雖說對他們沒什麼了解
但我喜歡小提琴優雅的旋律貫串整首歌的感覺
配上適當的搖滾元素
非常美

歌詞在講述人生
人生總是在忙於瑣碎小事
似乎總是庸庸碌碌的
然後你就突然死了
(好感慨XD
但是當你回首
卻會發現人生就算平凡
生活中仍會有美好或是可愛的小事
也會有令你無奈的煩惱與麻煩
只有當一切都走過後
才會變成淡淡的人生況味

讓我想到之前讀完《藝伎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的感覺
雖說小百合經歷了人生中的起起伏伏
母親的死亡與小小年紀與家人的分離
姊姊的音訊全無,初桃對她的折磨與欺負
她對董事長的愛,還有豆葉對她的扶持與超越年齡的友誼
在她老時,似乎都不重要了,都過去了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在一切過去後都會雲淡風輕的
但在那之前,我們會大笑,我們會大哭,我們會憤恨,我們會憂愁
若少了這些
雲淡風輕似乎也不會存在吧?
人生啊人生!

'Cause it's a bittersweet symphony, this life
Try to make ends meet
Try to find some money then you die
I'll take you down the only road I've ever been down
You know the one that takes you to the places 
where all the things meet yeah


其實我也一直很害怕
很害怕人生在轉眼中就逝去了
而在我死前猜發現自己曾經的夢想曾經的渴望通通都不曾達成
那我想我應該會死不瞑目
但是我還年輕
所以我還能有時間盡力築夢
並時時提醒自己無論有甚麼痛苦
最後都會是小小的微笑與小小的苦笑
Bittersweet Symphony
Bittersweet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