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8, 2012

火車上的小女孩

今天在火車上
與一位原住民小妹妹眉來眼去了好一會兒XD
於是她就問我"你在看甚麼?"
那時我正好在背五十音
我就回說"日文啊~"
她就指著講義後面幾頁問說"那這是甚麼?"
我說"我也不知道耶~老師還沒教到這裡"
小女孩立刻神氣地回道"我每次都會先寫老師還沒教到的地方喔!!"
我想起我以前也是這樣
笑笑著回答他說"那妳真的是個好女孩呢"
小女孩天真地笑了...

我好像觸摸到了完整純潔的童年
而我小時候也曾有過一小部分
用盈盈的大眼望穿我現在混亂的內心世界
"我呀,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都可以認出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