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 2012

Hannah Montana

說到我對於西洋流行音樂的啟蒙
那我一定就會提"孟漢娜"(Hannah Montana)
就是幾年前在迪士尼頻道當紅的青少年影集囉~
那時只是聽同學推薦很好笑所以就找時間看了
對裡面的梗沒什麼印象,反倒是開頭曲真的讓我驚豔
"怎麼這麼好聽!!好像以前從未聽過如此好聽的歌"
我人生中的第一張CD是孟漢娜原聲帶~~
第一部追的影集也是孟漢娜~~
第一個真正心中的偶像是Miley Cyrus(主角
現在依然是
但自從接觸的流行音樂範圍越來越廣後
(尤其接觸到老歌就瞬間覺得現在的音樂好像少了點思想或情感
就開始覺得似乎Hannah Montana的歌有點沒深度
開始有點覺得Teen Rock總帶點固定模式,且已經與搖滾精神脫鉤了= =
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再聽孟漢娜的歌了

但就在今天晚上搭車回學校時
突然切到Hannah Montana電影版中的一首Butterfly Fly Away
瞬間覺得很和我的胃XD(我對Acoustic真的沒抵抗力呢~~
然後就一次把Hannah Montana的四張原聲帶一次用iPod放完了
老實講真的不難聽
還有幾首歌真的有觸動到我
似乎是把孟漢娜打入冷宮太久了,以致我都忘了當年她是如何感動我

從第一季聽到第四季
可以感覺得出來Miley對抒情歌的拿捏越來越到位
無論在唱功還是情感上都越來越好聽
反而是快歌一張比一張退步= =
第四季的快歌已經到難聽的level了XDDDDD

很喜歡這首Hannah跟他爸爸合唱的Love That Lets Go
好像唱出了一些我對未來的期許
一些衝勁,一些盼望
或許孟漢娜就是個青少年影集
總是鼓勵人做自己,向前衝,歌頌友情愛情親情
但人生何嘗不需要一點純粹?
於是我就倚著窗看著高速公路上的車流奔騰
聽著Been Here All Alone
好像聽見自己國中時的青春年華,幽幽地唱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